拿抽獎個資推銷 濾水器業者觸法

張貼日期:Oct 31, 2016 12:10:53 AM

參加抽獎填寫個人資料要小心!近來有濾水器業者以提供抽獎獎品給新開張的商家作為摸彩之用為由,取得民眾個資,並進行推銷,民眾不滿個資外洩,罵聲連連,新開張的商家名譽為此受損;屏東縣消保官盧仲炬表示,這種行為已涉及違反個資法,民眾可提出告訴。

萬丹鄉一家牛排店新開張,某濾水器業者主動表明要提供濾水器等摸彩品作為促銷,牛排店以為可以合作,不但花錢裝濾水器,還合作辦了摸彩活動,並請客戶留下姓名、電話、住址等個人資料,沒想到客戶的資料都被濾水器業者拿去使用,一一打電話推銷濾水器,優惠價也從三千二百元變為八千元,讓接到電話的民眾很生氣,紛紛向牛排店表達不滿。

牛排店發現事態嚴重趕緊補救,將所有摸彩券都從濾水器業者處拿回來,當眾錄影銷毀,並向所有客戶道歉,事後追查發現,這家販賣所謂磁能鹼性能量水的濾水器業者用這種方式促銷,已讓多家新開幕的商家名譽受損,生意受到影響,呼籲各商家及消費者多加注意,以免受害。

消保官︰未獲同意不得使用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46700